晴時多雲

明年總統挺誰?工商大老態度多保留 唯商總表態挺韓國瑜

2019/07/17 17:50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民進黨和國民黨皆已確定代表黨角逐明年總統大選的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從國民黨初選中出線,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態力挺韓國瑜,其他工商團體則多語帶保留,未多加說明支持誰。

賴正鎰在國民黨初選前就多次強調支持韓國瑜,他今天下午在金舶獎頒獎典禮會場上表示,國民黨經過公開透明方式的初選,韓國瑜獲得最多支持,出線擔任下一屆國民黨代表參選人;郭台銘這段期間表現也非常好,他是非常成功的企業家,希望國民黨在初選後能夠凝聚共識整合。

賴正鎰認為,韓國瑜對兩岸政策、經濟政策講得很清楚,其政策上的思維想法如果能夠落實,應該會有很多人認同才對。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記者李雅雯攝)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中午出席三三會7月例會,對於明年總統大選,他說,民主社會就是執政得好就繼續執政,才是健康的政黨政治運作;如果執政黨的執政不能取得人民認同,就會被取而代之,可以讓台灣政黨政治和民主化有健康的環境,都是好事。

對於韓國瑜帶職參選的看法,許勝雄則笑答,對於政治不瞭解,韓國瑜有他自己的考量。是否支持郭台銘脫黨參選到底?許勝雄說,沒有辦法越俎代庖,這是他對自己的人生發展定位,「是否放棄企業經營完全投入政治,這是他自己的選擇,他自己的承擔」。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在三三會7月例會開始前則說,工商業重視的是打造友善經營的環境,以及關注台灣未來整體經濟規劃、創造財富、青年就業機會和培養人才等議題,誰能提出對台有利政策就支持誰。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