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之後的新藍海 英特爾攜手PC品牌強打創作者電腦

2019/07/17 17:37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發言人李昆龍、英特爾台灣分公司業務暨行銷事業群總監林秀娟以及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發言人盧進忠(由左至右)一起分享英特爾在Creator PC領域的最新進展與市場趨勢。(英特爾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繼電競PC/NB爆紅後,全球電腦業開始尋找下一個成長動能,以專業人士市場為主的創作者電腦(Creator PC)被視為重點方向,英特爾攜手宏碁(2353)、華碩(2357)、戴爾、聯想等品牌共同推展Creator PC,看好Creator PC將成為下一個PC的新興市場。

英特爾表示,全球透過PC創作的使用者超過2億人,包括媒體創作(照片、影片、音效)、個人串流直播、2D/3D創作者、工程人員,對於製作影片、繪圖等多媒體使用要求高,不僅需要強大處理器效能,同時也重視美學與設計,有別於一般電競使用者。

英特爾花了3年多的時間研究Creator PC市場,英特爾指出,Creator PC是新興的高效能PC類別,其特定創意用途、功能組合和美學設計與一般電競PC不同,是兼具時尚和功能的強大系統,不僅要有電競PC的運算能力,又得具備美學設計風格。

英特爾分析,內容創作和設計讓PC使用更加多元,消費者使用PC除了管理照片、製作家庭影片、創作音樂、繪圖,並透過YouTube、Twitch、Reddit和Wix Music等網站進行傳播與分享,為內容創作帶來前所未見的市場商機,包括照片和影片編輯、媒體串流、以及大幅度成長的遊戲開發和娛樂性VR應用等所有類型的內容呈現倍增式的成長 ,如何透過PC平台實現高度運算需求,將是掌握相關市場機會的關鍵。

英特爾針對Creator PC提供創造者最佳使用經驗,包括資料傳輸、儲存和優異的精準色彩顯示,搭配具備高解析度和低功耗螢幕的行動系統,讓低功耗設計具備最高4K的解析度,並提供優異的處理能力,相關技術在平台面協同工作,以滿足創作者的需求並消除許多當前使用者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