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都想要寬鬆 美銀美林:貨幣戰早已開打!

2019/07/17 17:18

美銀美林專家認為全球早已進入貨幣戰的情勢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目前全球多國央行都有降息、寬鬆貨幣政策的構想,美國總統川普也對長期保持強勢的美元越來越不滿,對此美銀美林(BofA)的外匯專家凡瓦奇廸(Thanos Vamvakidis)認為,其實1場「隱形的貨幣戰」早已開打,只差大家沒有公開承認而已,而這樣的情勢也讓全球外匯市場處於凝滯的狀態。

《CNBC》報導,從美國聯準會到歐洲、英國央行均釋放了轉鴿的訊號,而川普抱怨中國、歐洲等央行削弱它們的貨幣,以保持與美國貿易的競爭力,並批評聯準會不降息的立場;讓外界開始認為,川普可能真的會出手干預美元匯率。

凡瓦奇廸認為,當全球央行都這樣想的時候,貨幣將進入死胡同,凡瓦奇廸指出,當央行利率已經是歷史低點時,只有削弱匯率才能達成寬鬆貨幣之效,但如果大家都這樣做,那匯率其實根本就像不動一樣,沒有人獲益,最終只是浪費有限的貨幣政策工具而已,因此可以說現在貨幣戰已經開打。

因此,對於川普可能干預匯率的行為,凡瓦奇廸認為這毫無意義,因為當貨幣戰開打,大家都爭相競貶時,不但沒有贏家,也傷害到國際政策協調。

不過凡瓦奇廸同意,美國應該要放棄讓美元強勢的政策,凡瓦奇廸認為只有美國有這政策,而且其實是毫無意義而僅具象徵性的,還不如真的出台刺激美國經濟成長的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