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日9月將簽「小型」貿易協議

2019/07/17 15:55

川普跟安倍晉三可能在9月達成初步的美日貿易協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及日本之間的貿易,因農業、汽車等議題而處於微妙的境地,美國與日本的貿易磋商也在不斷進行中,而有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及日本總理安倍晉三將在9月會晤,簽訂1份只關注於農業及汽車的「小型」美日貿易協議。

1名汽車產業官員向《路透》表示,這項協議可能包含日本開放更多美國農產品進入日本市場,以換取美國不對日本進口汽車課徵關稅,另1名內部人士則補充,美國希望能出口更多牛肉及豬肉。

雖然安倍晉三一向被認為是川普最緊密的盟友之一,但川普一貫對美國與日本的貿易逆差不滿,並揚言要對日本汽車課徵關稅,目前此關稅因日本與美國持續進行貿易談判而擱置中。

如果協議簽成,對安倍晉三而言將免於汽車關稅的壓力,而對川普而言也可獲得農民支持,幫助完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也有助於美國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國家貿易往來。

不過內部人士表示,在日本21日參議院大選之前,每日貿易談判尚不會有大突破,也強調談判隨時有變化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