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找上台灣、中國? 傳三星開始測試替代材料

2019/07/17 15:53

繼SK海力士後,三星電子也傳出已開始測試非日本供應的蝕刻氣體氟化氫(hydrogen fluoride)。(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限制半導體材料出口至南韓,威脅南韓電子大廠的生產,也讓韓企開始找尋材料的替代來源。繼SK海力士後,三星電子也傳出已開始測試非日本供應的蝕刻氣體氟化氫(hydrogen fluoride)。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三星電子正在測試非日本供應的氟化氫,雖然消息人士並未透露供應商,但可能是來自中國、台灣或南韓廠商。根據報導,三星必須確保使用替代來源的蝕刻氣體後,能維持現有的產品品質,該測試預估需花上2到3個月。

與2011年日本311地震後生產受到影響的做法類似,目前三星正重新評估其供應鏈,可能為了分散風險,將原料來源採購來源分散到日本以外的地方。在日本宣布限制出口後,三星先前已經派員前往台灣和中國,尋找相關材料的替代供應商。

氟化氫是晶片生產過程中,用來清洗矽晶圓及腐蝕多餘材料,而在生產尖端半導體產品時,氟化氫所需純度要高達99.999%,目前日本廠商在生產氟化氫的技術上領先全球,且掌握了80至90%的市佔。

根據南韓晶片產業的消息人士指出,三星目前的高純度氟化氫供應商,為日本Stella Chemifa、森田化學及昭和電工。

除了三星之外,南韓媒體昨日也報導,南韓第2大記憶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也已開始測試從國內採購的高純度氟化氫,也同時尋求從其他國家進口,都也反映了南韓晶片產業正試圖減少對於日本原料的依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