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拉加德正式向IMF遞交辭呈 準備轉任ECB總裁

2019/07/17 10:32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6日正式向IMF提交辭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6日正式向IMF提交辭呈,準備轉任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發佈聲明表示,辭職將於9月12日生效。

《路透》報導,拉加德發佈聲明稱,「由於目前我擔任歐洲央行總裁的提名進程以及所需的時間愈加明朗,我已根據IMF的最佳利益作出這個決定」。拉加德還表示,自己的辭職將加速歐盟選出下屆IMF總裁。

知情人士透露,拉加德2週前獲提名出任ECB總裁後,由於無法確定她的提名案是否能得到新1屆歐洲議會支持,所以當時並未立即辭去IMF總裁。

拉加德獲提名後,還需經過歐洲議會和歐盟委員會的核准。歐洲議會將對拉加德提名案進行不具約束力的投票,歐盟領袖則預期會在10月17至18日的例行峰會上拍板定案。

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的財經首長本週將出席在法國舉行的7國集團(G7)財經首長會議,美國、日本、加拿大等IMF大股東國也將出席,預料將會就IMF新任總裁人選進行討論。美國擁有16.52%的投票權,可以否決IMF的重大決定。

據報導,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是執掌IMF的熱門人選,其他可能人選包括芬蘭央行總裁雷恩(Olli Rehn)、ECB執委會成員柯爾(Benoit Coeure)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