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MD處理器熱銷 有利推升台積電下半年營運

2019/07/17 09:34

AMD處理器熱銷,有利推升台積電下半年營運(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超微(AMD) 7日推售新一代桌電處理器Ryzen 3000系列產品,開賣以來,傳出熱銷盛況,因採台積電7奈米製程生產,產品強壓過英特爾的14奈米製程CPU,業界推估超微勢必向台積電追單,有利台積電下半年業績上揚。

不過,受美股收低影響,台積電也高檔震盪,今以254元、下跌2元開出,衝擊大盤也開跌。台積電明將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二2財報與展望下半年營運。

AMD於7日開賣新一代桌電處理器Ryzen 3000系列產品,首度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跟英特爾的14奈米製程新款CPU抗衡 ,超微估計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產品計算效能更強與更省電、並有更多核心。

外電報導,AMD開賣後,美國、日本等地均出現排隊搶購Ryzen 3000熱況,亞馬遜網站更一度賣到沒貨,10多天以來,AMD CPU銷售量與市佔率勝過英特爾。

AMD執行長蘇姿丰5月底曾來台,擔任今年Computex展前開場的Keynote講者,並發表該公司最新桌上型電腦處理器Ryzen 3000系列、Radeon GPU等產品。她公開表明系列產品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運算效能翻倍,可支撐企業資料中心更高運算架構需求。

7奈米先進製程佔台積電營收比重已超過2成,除了AMD大客戶之外,蘋果A13應用處理器、華為海思、賽靈思等也都是台積電7奈米製程主要客戶,7奈米製程將是推升台積電下半年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