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O裁定:美反補貼稅有違規定 恐面臨中國制裁

2019/07/17 09:31

WTO:美若不取消某些違反關稅,恐面臨中國制裁(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為中國制裁美國鋪路,WTO上訴法官週二在1項裁決中表示,美國在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期對中國祭反補貼,沒有完全遵守WTO的裁決,若不取消某些違反世貿規則的關稅,美國可能面臨中國的制裁。

《路透》報導,2012年,中國向世貿組織就美國對中國出口產品包括太陽能電池板、風力發電塔、鋼瓶和鋁型材徵收反補貼關稅提出申訴。

對於WTO的裁決,中國商務部在其網站上評論稱,中方提起執行之訴,是為了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也是為了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權威性和規則的嚴肅性,近年來,美國對中國產品濫用反補貼措施,對中國產品正常對美出口構成嚴重阻礙,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採取切實行動,糾正在對華反補貼調查中的錯誤做法,為中美兩國企業營造公平穩定的國際貿易環境。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則指出,WTO的裁決,忽視了客觀證據,以及世界銀行、經合組織和其他機構的調查結果;並表示,美國政府決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確保與中國享有1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