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7/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7/17 09:33

美跨黨派眾議員共同提案,要求提高美國在制定5G技術標準的國際電信組織中的「代表性和領導力」,以反擊中國在5G網路技術日益強大的影響力。(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抗中5G擴張 美國會提案搶主導權

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庫拉爾(Henry Cuellar)週一共同提案,要求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利用現有預算,提高美國在制定五G技術標準的國際電信組織中的「代表性和領導力」,以反擊中國在五G網路技術日益強大的影響力。

相關新聞請見:

抗中5G擴張 美國會提案搶主導權

工商時報財經︰陸韓大減產 面板價格回溫

面板價格貼近現金成本,虧損壓力大,大陸、韓國面板廠決大幅減產。京東方10.5代廠7月起投片量減至9萬片,減產幅度約25%,而LGD更是大規模減少投片,稼動率下調幅度達10%~20%。隨著面板廠減產,接下來品牌廠拉貨動能從8月起回溫,面板價格有望在9月持穩回溫。

經濟日報財經︰政府救勞保 明年撥補200億

政府要撥補勞保基金已說了很久,這次真的會落實。勞動部確定將撥補金額編入明年預算,並經行政院核定,勞動部長許銘春昨(16)日說:「明年首次撥補200億元,就是展現政府負責任態度。」這也是勞保基金成立以來,政府首度編列預算撥補。

星島日報財經︰百威「撻Q」累散戶損手 李小加:冀改預繳機制

「巨無霸」新股百威亞太(1876)臨門一腳叫停上市計畫,令不少以現金或孖展認購其公開發售部分股份的投資者「損手」,要蝕認購手續費及孖展利息。港交所(388)去年已提及,將研究改革新股發行的T+5(即新股定價日與上市日相隔5個交易日)機制,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表示,希望找到新方法,讓散戶投資者可以與機構投資者看齊,不需要提早入錢認購新股。他亦表示,百威取消上市只是個案,和新股市場沒有直接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