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6月工業生產持平 產量連續第2季下降

2019/07/16 22:09

美國聯準會(Fed)今(16)公布,美國6月工業生產持平,略低於華爾街經濟學家預期的0.1%,但工廠產量在截至6月份的3個月內出現下滑,為連續第2季下降。圖為美國密西根州的菲亞特克萊斯勒(FCA)汽車工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今(16)公布,美國6月工業生產成長率持平,略低於華爾街經濟學家預期的0.1%,但工廠產量在截至6月份的3個月內出現下滑,為連續第2季下降。

據Fed數據,美國6月工業生產持平,與12個月前相比增長1.3%,而5月則增長0.4%。因6月份的溫度較低,導致對空調的需求減少,讓美國公用事業公司的生產率下降3.6%。

製造業產出在5月增長0.2%後,於6月增長0.4%。工廠產量雖然在過去兩個月有所增加,但第2季仍下降2.2%。製造業中的商業設備和建築業指數,均上漲0.5%,消費品指數保持不變。

另經過季節性調整後,美國汽車裝配量達1160萬輛,為連續第2個月強勢增長。包括石油和天然氣鑽探在內的採礦業產量,則增長0.2%。

6月份產能利用率,從5月份的78.1%下降至77.9%。

據《Market Watch》,由於全球經濟放緩、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和美元走強,美國今年的製造業產出一直表現疲軟,且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也將工業領域的疲弱表現,列為許多政策制定者支持降息的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