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若不進行制度性改革 學者:經濟刺激政策成效恐有限

2019/07/16 16:33

中國今年第2季GDP年增6.2%,創下27年以來表現最差的1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今年第2季GDP年增6.2%,創下27年以來表現最差的1季。有學者指出,最新數據反映美中貿易戰對中國經濟有著持續性影響,若中國再不進行制度性改革,恐怕中國當局推動的經濟刺激措施成效有限。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自由派民間智庫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副所長蔣豪受訪時表示,最新經濟數據顯示,美中貿易戰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是持續性的,這次下調凸顯中國當局也認識到中國經濟確實非常危險,外資撤離,貿易摩擦使得企業的訂單下降。

蔣豪認為,中國市場制度性、框架性的改革若不進行的話,恐怕小的經濟刺激措施成效有限,因為中國的貿易戰陰影還沒有退卻。

中華經濟與金融協會副秘書長曾志超則表示,貿易戰有可能使中國陷入通縮。他指出,原本企業將生產據點設在中國,是因為生產成本比較便宜,但美國現在提高至25%關稅後,價格已不再有優勢,造成產業外流,需求下滑,加上產業外移,「確實會有可能產生通貨緊縮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