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法說會前市場觀望 台股小漲9.62點

2019/07/16 13:51

台積電法說會前市場觀望,台股小漲9.62點。(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指數接近「萬一」關卡,再加上台積電(2330)將於本週四召開法說會,法會前市場觀望心態濃厚,今日大盤多在平盤附近震盪,終場上漲9.62點、以10886.05點作收,成交量為1171.33億元。

今日開盤小跌11點開出,所幸鴻海(2317)、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等電子權值股多維持在盤上,再加上水泥、紡織、玻陶股表現較強,大盤多維持平盤以上盤整。

法人分析,在貿易戰空窗期間,台股7月兩大觀察指標第一是18日的台積電法說會,另一個則是7月底的美國聯準會(Fed)是否如預期降息1碼;法人則認為,兩大因素抵定後,將左右台股多空、帶領台股走出明確方向。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今年以來在大型權值股的帶動下,上市加權指數累計上漲逾11%,上櫃OTC指數年漲幅更甚,今年以來累計上揚將近14%,顯示中小型股除業績面表現不俗外,在股本小、股性較活潑之下,「小而美」的股票更受市場投資人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