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破產危機 勞長︰明年政院撥補200億元

2019/07/16 12:42

勞工保險局舉辦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勞保局卸任局長石發基(左)、勞動部長許銘春(中)和勞保局新任局長鄧明斌(右)。(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6日)天上午出席勞工保險局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對於勞保破產危機,許銘春會後受訪強調,明年政院撥補200億元挹注勞保基金就是展現負責任的態度,勞保財務結構仍須徹底檢討,未來是否年年都有政院撥補200億元救勞保,仍需看當年勞保基金收支狀況而定。

許銘春指出,勞保年改草案已經送到立法院,法案還沒有進行審查,各界對於勞保年改草案內容都有不同看法,需要審慎地研議、面對,政院撥補200億元僅是解決一部分的問題,不能解決整個勞保財務結構,會審慎地面對年金改革,讓年金得以永續,這是對勞工負責任的態度。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勞保年改草案中有寫到未來可由政院每年撥補200億元延緩勞保惡化,然而在法案未審、未過以前,除了明年確定撥補的200億元,後續會年年撥補嗎?許銘春強調,未來不一定,要看勞保年金精算保告的3年1次檢討,以及每年勞保基金的財務狀況做考量。

今年9月開始進入立法院第8會期,該屆送入立法院卻未審查的法案將屆期不續審,亦即倘若勞保年改草案在第8會期未審的話,政院將須重新送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