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27年來最差 專家預估放緩持續至明年

2019/07/16 13:05

中國經濟成長率創27年最低點。(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成長率創27年最低點,專家認為經濟放緩將持續到明年,川普則在推特嗆聲「美國的關稅策略讓許多企業想要離開中國」。

《德國之聲》報導,中國週一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為6.2%,創27年最低點,對此專家指出,中國的經濟放緩可能會持續至明年。報導指出,中美貿易戰影響國際貿易,中國提振經濟的關鍵是增加內需,但問題在於中產階級薪水沒有調漲。凱投宏觀諮詢公司的皮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分析,中國經濟放緩主因是不動產低迷,接下來一年因為美國關稅戰以及全球經濟放緩,中國情況將持續惡化。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表示,中國第二季經濟成長是27年來最低,美國的關稅策略讓許多企業想要離開中國,這就是為什麼中國想跟美國達成協議,同時美國正在從中國獲取數十億美元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