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台軍售制裁名單曝光! 中官媒點名這3間企業

2019/07/16 14:01

美國國務院上週批准出售台灣要求的武器,包含108輛M1A2T艾布蘭戰車和250枚刺針飛彈等軍備。圖為美軍M1A2艾布蘭戰車。(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日前揚言制裁美國對台灣軍售案的美國企業,但卻沒有公布細節,遲遲沒有下文。中國官媒《人民日報》13日點出可能遭到制裁的美國企業,包括漢威聯合(Honeywell)、豪士科集團(oshkosh),以及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的子公司灣流航太(Gulfstream Aerospace)。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上週批准出售台灣要求的武器,包含由通用動力生產的108輛M1A2T艾布蘭戰車,雷神公司(Raytheon)生產、通用動力研發的250枚刺針飛彈。中國外交部13日表示將制裁美國對台軍售的企業,但沒有透露具體細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當時說,具體細節目前還不便透露,但是請相信中國人向來言出必行。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13日在微信上發表一篇文章,指出可能遭到制裁的美國企業,包含製造艾布蘭戰車發動機的漢威聯合公司,以及通用動力的子公司灣流航太。《人民日報》指出,灣流航太為全世界最大的豪華商務私人飛機供應商,中國是灣流航太第三大市場;艾布蘭戰車最主要的零組件是AGT1500燃氣渦輪發動機,生產商是漢威聯合,該企業的空調系統在中國使用很普遍。

另外,《人民日報》也點名賣給台灣的16輛M1070A1重型裝備運輸車的生產商豪士科集團(Oshkosh),指該企業除了為美國軍方設計和銷售車輛外,也生產救援和消防車輛,而這些車輛在中國60多個機場使用。

漢威聯合在給《路透》的聲明中表示,「這項軍售案是由美國政府發起的政府對政府出售案,漢威聯合對這些協議沒有提供任何意見,也沒有與台灣政府直接的交易往來。我們是一間零組件供應商,並不決定產品用於何處。我們認為漢威聯合沒有理由被中國政府制裁。」除了漢威聯合之外,其他企業尚未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