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成日本人認同出口限制 安倍支持率不升反降 原因是...

2019/07/16 12:31

日本政府於本月4日起,收緊半導體材料出口到南韓的限制。圖為韓國總統文在寅(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於自本月4日起,收緊半導體材料出口到南韓的限制,對南韓半導體業帶來巨大衝擊。日媒報導,日本民眾對於日本政府對韓實施出口限制措施看法,大多認為是「妥當」的,但調查數據卻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不但沒有上升,反而下降。有分析認為,比起限制出口政策,日本的年金保障爭議問題,才是讓安倍支持率下降的主因。

《韓民族日報(The Hankyoreh》報導,引用調查數據顯示,自日本對韓國實施出口限制措施後,安倍內閣的支持率較6月相比,下降了3%,至42%;不支持率則較上月上升1%,來到35%。

不過令人納悶的是,日本民眾對於日本政府對韓實施出口限制措施看法,有74%人為是「妥當」的舉措,僅有21%認為「不妥」。那為什麼安倍內閣的支持率不升反降?有分析認為,比起限制度對韓出口政策,上月在日本引發的年金保障爭議問題,對安倍內閣的支持率產生更大影響。

也有觀點指出,此份調查方式與上月的定期調查使用的方式不同,像是沒有設計有關支持或不支持原因的提問,因此認為不能單純的進行比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