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陷27年最差! 中國官媒:貿易戰「扛得住、耗得起」

2019/07/16 11:26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立刻反駁川普,表示中國經濟增速仍維持在合理區間,說明了中國經濟「扛得住且耗得起」。(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今年第2季GDP年增6.2%,創27年以來表現最差的1季,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指關稅成功讓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立刻反駁川普的說法,表示中國經濟增速仍維持在合理區間,說明了中國經濟「扛得住且耗得起」。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發表推文指出,美國關稅的效應讓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且許多公司將生產從中國移出,這也是為什麼,中國希望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但《環時》立刻發表社評,反駁川普說法,表示中國經濟增速減緩早在貿易戰前就已開始。

該報指出,即使貿易戰因素已經影響1年多,中國經濟成長仍能維持6%以上,這表示中國經濟不僅扛得住貿易戰,而且非常耗得起。

至於川普指「數千家」公司移出中國,《環時》社評則指出,隨著中國勞動成本上升,一直都有公司離開中國,但整體經商環境改善,將會有愈來愈多外資流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