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關情怯 台股「萬一」大關前平盤震盪整理

2019/07/16 10:53

近關情怯!台股「萬一」大關前平盤附近震盪整理。(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關情怯!美股收高、但台股開盤卻小跌11.43點,而後維持平盤上小幅震盪整理,目前上漲4.82點左右,成交量不到600億元。

今日台股開盤小跌,但所幸鴻海(2317)、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等多維持在盤上,再加上紡織、玻陶股表現較強,大盤多維持平盤以上。

國泰期證研究部門指出,週一記憶體族群持續反映報價上揚的利多而維持強勢格局,由於韓國記憶體大廠受到日本限制原料供應的關係,整體產業供需出現缺口,因此在市場預期心理下,近期相關族群表現不錯,並且主要買超力道來自於外資與投信,因此具有籌碼優勢下,短線可以沿5日線偏多操作,但操作上仍建議避免追高,等待震盪拉回時再逢低承接。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全球暫時甩開貿易戰不確定性,回歸基本面表現,加上上週與本週均有重量級法說,預期將指出下半年走向,目前看來,由於整體科技業庫存調整近尾聲,第4季有電子新平台推出,明年成長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