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對抗中國!美跨黨派議員提案 加強美國在5G影響力

2019/07/16 10:37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週一提案,加強美國在全球5G產業制定標準組織的角色定位,以確保美國在5G方面取得技術領先優勢。(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打擊中國在下個世代5G技術上的影響力,美國跨黨派眾議員週一提案,加強美國在全球5G產業制定標準組織的角色定位,以確保美國在5G方面取得技術領先優勢。

路透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的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民主黨眾議員庫拉爾(Henry Cuellar)共同提出,敦促美國政府利用現有資源,提升美國在制定5G標準的國際電信組織中的「代表性及影響力」。

麥考爾指出,由於中國控制了全球大多數5G網路,我們很難接受網路連線設備和雲端儲存系統的相關風險,因此美方必須要展現態度並與中國競爭;握有5G標準制定的主導權對華為、高通及愛立信等公司來說非常關鍵。

報導指出,中國電信商華為已經成為美中緊張關係的核心,競爭5G影響力經常涉及經濟及國安問題,華府正擔心北京會將5G做為間諜工具。

來自全球電信公司5G研發人員固定在國際組織進行制定標準會議,而中國近年來,不斷把大量人員送進標準制訂組織;報導指出,如果中國最後取得5G控制權,即使美國單方面抵制中國設備,全球使用中國技術的網路仍對美國在海外的國防單位造成安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