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疑賤賣松壽大樓 前財務長張明田兄弟遭聲押禁見

2019/07/16 09:25

中信金疑賤賣松壽大樓,前財務長張明田(圖)兄弟遭聲押禁見。(資料照)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中信金控過去位於信義計畫區的總部原址「松壽大樓」,2015年間以151億元賣出,但檢調查出最初鑑價至少值215億元,疑有賤賣情勢,昨搜索約談張明田、張明人兄弟及「投資金童」詹偉立等人,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認定張氏兄弟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另諭令詹100萬元交保。

中信金疑賤賣松壽大樓,前財務長張明田及其弟張明人(圖)遭聲押禁見。(資料照)

檢調昨共約談9名被告,除了張氏兄弟及詹偉立外,檢察官另諭令張明田弟媳巫春香、中信銀主秘陳永晉各100萬元交保,其餘被告1人請回,3人分別以50至10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檢調查出,松壽大樓位處精華地段,2015年11月由碩河開發以151億元得標,該公司是由欣陸控股和外商子樂開發一起成立,而子樂的操盤手就是靠收購西門町萬國商場大樓賺進36億、有「投資金童」稱號的私募基金亞太置地(APL)前台灣區總經理詹偉立。

中信金在2013年決定出售松壽大樓時,鑑價認定價值至少215億元,1年多後卻僅以151億元售出,由於64億元價差實在太大,因此懷疑主導本案的張明田涉嫌賤賣公司資產,並從中抽取佣金。

檢調此次搜索行動欲釐清的案件,還包括2012年8月間,由張明田、張明人及巫春香主導的台南不動產交易案,以總價9千多萬元出售,疑也有賤賣情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