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捲入上海仟和億 公安曝光涉案台灣分析師名單

2019/07/16 13:24

上海仟和億官網上的「名師」名單。(圖擷取自上海仟和億)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分析師群聚的「上海仟和億公司」遭上海警方搜索,數名台灣分析師被逮,由於「上海仟和億」台柱之一,就是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因此該案特別受到台灣媒體關注。根據上海公安消息,該案共有3名台灣人被刑事拘留,還有4名台灣人被交保候審。

根據上海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察總隊15日發布的消息,全案共有8人被刑事拘留,當中有3個台灣人,分別是劉X榮(男,43歲)、翁X堯(男,45歲)和陳X農(男,39歲);被交保候審共有6人,其中有4名台灣人,分別為:郭X培(男,71歲)、林X熙(男,60歲)、吳X潮(男,49歲)和翁X晴(女,48歲)。

上海公安指出,經初步調查,廖英強與其兄廖X杰、田X杰等人,創立上海仟和億和愛操盤(上海)公司,但公司在沒有獲得中國證監會業務許可的狀況下,從2016年4月開始,組織多名沒有證券、期貨投資諮詢業務資格的講師,這些講師部分來自台灣,這些台灣講師也知道公司沒有取得業務許可,卻還是提供線上和線下諮詢、分析和預測證券及期貨行情,非法從事證券和期貨業務,非法獲利金額巨大。

上海公安指出,上述行為已觸犯中國《刑法》第225條和《證券法》、《證券、期貨投資諮詢管理暫行辦法》相關規定,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上海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察總隊15日發布案情通報。(圖擷取自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