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爆與習近平不太好! 川普:美正採取史上最強硬行動

2019/07/16 08:54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現在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太親近,美國正在執行史上最強硬的行動,對抗中國長期以來的不公平貿易行為。(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15日舉行的年度「美國製造」活動上,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演講,對於目前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戰,川普表示,現在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太親近,美國正在採取史上最強硬的行動,對抗中國長期以來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為白宮第3年度舉辦「美國製造」活動,全美製造商代表受邀來到白宮,展示「美國製造」的產品。對於目前正在談判的美中貿易戰,川普說,以前的美國政府允許外國竊取美國的工作,並掠奪美國的財富,但再也不會發生了。

川普提到《華爾街日報》15日頭版刊登的中國今年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處於27年來最低的報導,川普表示,這並非他所想要的,中國先前反悔先前已經約定的協議,想要重新談判,遭到他拒絕,結果他對中國徵收很高的關稅。

針對貿易戰中,中國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川普指出,他詢問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損失的金額數字,帕度回答160億美元。川普說,沒關係,美國在關稅收取的數字遠超過160億美元,他並沒有讓農民失去任何東西。

川普接著說,「我們正在採取有史以來最強硬的行動,來對抗中國的長期貿易濫用行為。現在他們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希望我們能看到會發生什麼。」

對於與習近平的關係,川普表示,「我們將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習近平是我的朋友,他是個好朋友,我曾經說他是我的好朋友,但我們現在可能不太親近了,我必須為我們的國家。習近平是為中國,而我是為了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