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培育新創獨角獸 國發基金天使投資上限增至1億

2019/07/15 19:56

國發基金放寬「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將投資上限,從原先2000萬元,提高到新台幣1億元。(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為培養下一世代獨角獸,國發基金調整現有天使投資機制,轉為「一條龍機制」,不再限於投資新創早期階段,後續新創每一個發展階段都可持續投資,並放寬個案投資上限,從原先單一投資金額2000萬元,提高到累計投資金額可達新台幣1億元,且與國內外知名投資機構搭配投資金額,也從2000萬元提高至3000萬元。

「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推出時,將申請者限定在成立未滿3年的新創企業,盼能協助新創企業在創業初期站穩腳步,之後考量生技或其他產業研發時程較長,或部分新創在成立3年後轉型,開發新的商業模式,因此國發基金放寬申請限制,成立3年以上的新創業者只要能說明理由,並經委員會認可,均可申請「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如今「天使投資方案」再度調整,轉為「一條龍機制」,陪伴新創一起成長。

此外,為鼓勵國內外知名投資機構共同投資我國新創事業,協助新創事業進軍國際市場,國發基金表示,只要獲得知名投資機構投資3000萬元以上的新創業者,國發基金都可共同搭配投資,投資金額從原先國內投資的2000萬元,提高至3000萬元。

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接續「創業天使投資計畫」,以投資取代補助方式進行,扶植國內新創,總計匡列10億元額度,截至2019年7月11日止,已通過投資41家新創事業,通過投資總金額約新台幣5.41億元,若加計民間天使投資人搭配投資金額約新臺幣4.38億元,合計9.7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