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7月放暑假買盤縮手 金管會︰台股仍具吸引力

2019/07/15 19:14

外資基金經理人固定在每年七、八月間,都會放一段長假,市場稱此為「外資放暑假」。(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進入七月就呈現縮手,根據統計,今年七月以來,外資累計淨賣超為91.76億元;對於「外資放暑假」是否將衝擊台股表現,金管會今天表示,台股基本面佳,相較於其它新興市場,仍具有一定吸引力。

由於外資操盤基金經理人固定在每年七、八月間,都會放一段長假,市場稱此為「外資放暑假」,意味著外資在這段時間內,將休息片刻歇手,不會有大買大賣股票的情況。

根據統計,外資在六月淨買超台股394.28億元,不過,七月以來到本周一(15日),外資累積淨賣超為91.76億元,也就是由買轉賣。

外資放暑假對台股之影響為何?若欠缺外資挹注,台股大盤上攻是否更加困難?

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任何企業都會有休假代班制度,國際外資券商更是如此,相關基金經理人就算休假,也會有代理人,更不可能完全置身事外,換言之,實際造成影響是有限的。

官員舉例,像是2016年七月,外資在當月大舉買入台股、淨買超高達1676.8億元,換言之,外資不一定在七、八月就會「放暑假」,仍要視當時實際狀況。

金管會並強調,外資就算放假,不會只有影響台股市場,其他國際市場也一樣,況且,台股基本面佳、現金殖利率高,對外資法人仍具有相當程度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