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人口普查公民身分問題受阻 傳川普考慮開除商務部長

2019/07/15 19:44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6月否決於人口普查問卷上,增列公民身分問題,有消息傳出,美國總統川普正為此問題,向其助手和盟友透露,考慮開除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6月否決於人口普查問卷上,增列公民身分問題,有消息傳出,美國總統川普正為此問題,向其助手和盟友透露,考慮開除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

美《國家廣播公司》(NBC)今(15)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原計畫,在明年的人口普查中加入詢問公民身分問題,但遭聯邦最高法院於6月27日否決,有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正因公民身分問題計畫受阻,而向其助手和盟友透露,考慮開除商務部長羅斯。美國人口普查局,則隸屬美國商務部。

不過,雖然公民身分問題計畫遭聯邦法院拒絕,但川普在上週改稱,政府將找到其他方法,以確定美國人口的公民身分。

報導指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的內閣頻繁更換,但羅斯是川普內閣的原始成員之一,也認識川普長達25年,而若羅斯最終仍遭開除,則將帶表首次有川普進入政界前就認識的人物離開公職。

另外,目前的川普政府的內閣和主要機構中,有超過20名官員在政府各最高領導職位上,擔任代理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