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交棒問題大 玉山銀舉辦講座協助傳承

2019/07/15 17:10

為協助國內企業主交棒問題,玉山銀行成立專責部門提供私人銀行服務。圖為玉山金控總部(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實習記者趙翊君/台北報導〕「接班問題」向來是國內各大企業普遍面臨的難題與挑戰,根據資誠《2018全球暨台灣家族企業調查報告》顯示,僅6%企業已做好交棒計畫;對此,玉山銀行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合作,於北中南舉辦三場「家族傳承規劃實務與困境解析」講座,以協助顧客瞭解傳承的全貌。

根據調查顯示,台灣一半以上的企業主年齡已超過五十歲,高達74%的台灣家族企業計劃十年內交班,比全球平均高出11個百分點,但多數卻未做好相關準備。

玉山銀行表示,企業傳承的牽涉範圍廣且時程長,顧客需要尋找一個值得信賴的第三方機構或專業團隊,並適時扮演兩代之間溝通的橋樑。

因此,玉山成立專責部門提供私人銀行服務,以協助顧客面對內、外局勢的考驗;玉山私人銀行也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作,針對企業客戶舉行講座。

此外,針對企業交棒問題,玉山銀行點名顧客所面臨的關鍵議題除了「財富移轉、「資產保全」、「稅務法律」及「股權調整」外,更可能同時包括「企業營運轉型」及「跨國資金移動」等,再加上傳承本身亦面臨兩代關係複雜及環境的差異。

傳承規劃上,玉山私人銀行建議顧客,可以從盤點資產與釐清3W1H基本想法著手,例如要達成的目標(What)、傳承對象範圍(Who)、傳承的時點(When)及執行方案(How)等,顧客需要找一個信賴的第三方或專業團隊,從中扮演橋樑的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