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摩擦持續 美亞太助卿:美國不會介入調停

2019/07/15 18:21

美國新上任的亞太助卿表示,美國不會介入日韓貿易爭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摩擦劍拔弩張,美國新上任的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即將出訪日本、南韓,而南韓也可能會求助於美國國務院,不過史迪威卻在接受日本《NHK》訪問時,表示美國希望雙方好好坐下來談,但美國無意居中調停日韓貿易爭端。

已到訪日本的史迪威13日向《NHK》表示:「我鼓勵雙方坐下來好好談,以得出積極的結果」,史迪威還表示希望雙方要特別關注北韓的問題。

《日本時報》報導指出,自從南韓代表赴日與經濟產業省談判到現在,仍看不到任何結束貿易爭端緩解的跡象;現在除了日本二戰強徵南韓勞工的問題外,自民黨代理幹事長萩生田光一還曾表示,日本半導體材料可能經由南韓,被運往北韓開發化學武器。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成允模,則否認將半導體材料運往北韓的說法。

對於之前美國總統頻頻批評《美日安保條約》,史迪威也在訪談中表示,聯盟關係並非一成不變,美國與日本的盟友關係會因局勢而變化,而現在需要應對的是來自南海、印太及中東的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