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逾半私人財富 集中在百萬富翁手中

2019/07/15 16:36

波士頓諮詢公司(BCG)公佈「全球財富」研究報告指出,俄羅斯一半以上的私人財富集中在百萬美元富翁的手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士頓諮詢公司(BCG)公佈「全球財富」研究報告指出,俄羅斯一半以上的私人財富集中在百萬美元富翁的手中,而財富超過1億美元的俄羅斯超級富豪數量更是世界最多。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該報告指出,俄羅斯的私人資本主要集中在財富超過100萬美元的人手中,佔比高達55%;財富超過1億美元的俄羅斯超級富豪人數更是世界最多,佔俄羅斯私人資本的40%。

報導指出,俄羅斯私人資本總規模為全球第2,雖然財富總額25萬美元以下的人群數量最多,卻僅佔私人資本總規模的39%。去年,俄羅斯私人資本總額的81%用於投資,東歐有74%的私人資本用於投資,全世界則僅有59%的私人資本用於投資。

2018年全世界百萬美元富翁的人數增加2.1%,達2210萬人。該報告估計,2018年至2023年,亞洲地區(日本除外)將成為百萬美元富翁人數成長最快的地區,預計成長10.1%,非洲將增加9.8%,拉丁美洲則將增加9.1%。到了2023年,全世界百萬美元富翁人數估計為2760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