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太強勢!俄羅斯「大麥克」價格 比美便宜65%

2019/07/15 17:35

美國總統川普偏好疲軟美元,認為其有助於美國出口,而從各地的「大麥克漢堡」價格就能看出來,當前的美元已過於強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偏好疲軟美元,認為其有助於美國出口,而從各地的「大麥克漢堡」價格就能看出來,當前的美元已過於強勢。

《CNN》報導,據《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12日公布衡量貨幣的匯率的「大麥克指數」(Big Mac Index),雖然美元長期為強勢貨幣,但其在過去6個月裡變得更強勁,自今年初以來,作為美元主要競爭對手的歐元,其兌美元匯率進一步下跌,從麥當勞大麥克目前在歐元區的價格來看,其比美國低約19%,而半年前的數字為17%。

而俄羅斯盧布兌美元匯率,則被低估約65%,大麥克在俄國的售價為130盧布,約為2美元,但在美國為5.74美元。

不過,瑞士法郎是唯一匯率被高估的貨幣,1個大麥克在瑞士蘇黎世的售價為6.5法郎,約為6.6美元,使瑞士法郎比其應有匯價強14%。

而按美國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CE)的美元指數指標,美元在今年已上漲0.9%,2018年則增長4%,去年的漲幅主要受到美國聯準會(Fed)提高利率所推動,但當前普遍預計,Fed可能將會降息,導致美元未來被削弱。

川普則曾在本月3日批評,中國、歐盟為了對美國取得貿易優勢而操縱匯率,並在12日於推特上稱,中國透過壓低人民幣匯率等手段,降低關稅的負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