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禁令衝擊 傳華為長沙代工廠已停產

2019/07/15 14:36

美國的禁令對華為的傷害已經造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媒體披露,負責代工組裝華為手機的新加坡「偉創力」(Flex)由於生產「遭遇困頓」,位於湖南長沙的工廠已於5月停產。

多名知情人士向中國《財新網》透露,偉創力早在今年3月時就已遭遇困頓,5月時已經停產,距離偉創力2018年7月開始在長沙設廠組裝華為手機,還不到1年的時間。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的華為禁令造成偉創力很大的打擊,5月底時還有內部員工在百度發文,稱現在工作量已少了很多,也不用加班,並稱若到6月仍不見好轉的話,那偉創力在長沙的廠房可以說是「徹底完了」。

偉創力在長沙的1期廠房每日可組裝最多8萬台手機,而2期廠房也已完工,不過目前1期廠房已停止運轉,只留守少數員工維持運作。

偉創力在長沙的「望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是當地政府極力促進當地發展的項目,知情人士透露,在偉創力1期廠房中止運作後,目前政府已跟中國組裝大廠「比亞迪」牽線,進駐2期廠房。

在此之前,5月底時也曾傳出偉創力也終止了在廣東珠海的廠房,不過珠海市斗門區政府在親訪偉創力廠房後,對外強調產線已全面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