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止衝擊半導體 三星少東憂:日制裁恐擴大至手機和家電

2019/07/15 15:42

日韓貿易戰開打後,預期日本限制對韓出口半導體原料,恐衝擊南韓半導體和顯示器產業,而有消息指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曾於緊急召開的總裁團會議中表示,日本限制半導體材料供應,影響恐擴大至智慧型手機和家電產業,因此必須制定「應急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開打後,預期日本限制對韓出口半導體原料,恐衝擊南韓半導體和顯示器產業,而有消息指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曾於緊急召開的總裁團會議中表示,日本限制半導體材料供應,影響恐擴大至智慧型手機和家電產業,因此必須制定「應急計畫」。

韓媒《中央日報》今(15)報導,有商界消息透露,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在上週赴日確認緊急供應後,於回韓第2天召開總裁團會議,並在會議中稱,智慧型手機和家電產業,可能都將受日本的半導體材料限制出口措施影響,三星為此必須制定「緊急計畫」(Contingency Plan)。

李在鎔也表示,需要做出日本限制問題無法解決的最壞打算,並做出相應準備,可考慮挖掘替代材料、培養國內材料產業、多元化交易管道,或透過外國廠商迂迴出口,也將考慮以中國、台灣、俄羅斯等地區的材料替代日本進口,並評估俄羅斯氟化氫產品的品質,此外,三星除了解決當前的問題,也需以長遠為考量制定對策。

《韓聯社》則在14日報導,李在鎔在上週訪日後,已確保3種原料的緊急供應,避免三星電子的生產線面臨危機。

日本限制出口南韓的半導體材料,包括光阻劑(用於將電路圖轉印至半導體基板的薄膜)、高純度氟化氫(用作晶片製造過程中的蝕刻氣體)和氟聚醯亞胺(用於製造智慧手機OLED螢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