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幣冷戰已開始!Pimco:不排除爆發「全面貨幣戰」

2019/07/15 14:49

品浩(Pimco)的1份最新報告警告,不能再排除爆發全面貨幣戰的可能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品浩(Pimco)的1份最新報告警告,不能再排除包含美國在內的全球主要央行和政府故意讓貨幣貶值,爆發全面貨幣戰的可能性。這個觀點和越來越多華爾街分析師的看法一致,這些分析師警告,美國總統川普屢次批評主要貿易伙伴操縱匯率,恐加大美國政府出手打壓美元的風險。

《彭博》報導,Pimco的全球經濟顧問費爾斯(Joachim Fels)在1份報告中形容,目前全球的形勢是「貨幣冷戰第3輪」,且有進一步升級的可能。

費爾斯指出,世界主要貿易集團之間打了5年多的「貨幣冷戰」在2018年初熄火,如今又再次爆發,「儘管短期內爆發全面貨幣戰,美國和其他主要國家政府及央行直接干預、讓貨幣貶值的可能性較小,但長期內不能排除這一可能性。」

費爾斯指出,包括川普呼籲聯準會降息,歐洲央行、中國央行、日本央行暗示推出進一步寬鬆措施的信號,都加劇了全球貨幣的緊張局勢,「貨幣冷戰的第3輪已經拉開帷幕」。

雖然美國政府短期內出手打壓美元的可能性極低,但光是釋放政策信號就可能促使美元走軟。費爾斯寫道:「賣出美元的威脅,加上口頭和推特上持續的『弱勢美元政策』干預措施,更重要的是聯準會放鬆貨幣政策,就可能導致美元走軟」。

美國前1次干預外匯市場要追溯至2011年,當時日本發生大地震後日圓飆升,美國與國際同行一同出手干預市場。

費爾斯還表示,不只是全球主要央行可能參與貨幣冷戰,南韓、印尼、智利、南非本週也可能降息,「雖然在這篇報告中我聚焦的是主要央行間的貨幣冷戰,但其他國家的許多央行其實也參與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