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近2年加拿大檢驗出近900種中國進口食品有問題

2019/07/15 14:02

專家認為,倘若加拿大加強對中國產品檢查或課徵關稅,恐被視為報復行動,進而引發貿易戰,將不利中、加2國發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引用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資料顯示,在2017年至2019年期間,CFIA在檢驗中國進口食品中,查出高達899件「問題食品」,而這些「問題食品」中,包含有金屬異物的口香糖、有害人體健康物質的麻辣魷魚鬚等。

綜合外媒報導,這些被CFIA檢查出的「問題食品」中,多半是檢驗出標籤造假、未說明食材或標示有過敏物質,甚至在食品中發現金屬、玻璃或昆蟲等有害污染物等。

不過讓人訝異的是,儘管CFIA檢驗出899件食品有問題,但在這2年期間,僅拒絕4艘來自中國的食品貨船被進入加拿大。

對此,CFIA表示,該局將會進行調查,若發現食品不符合加拿大食安標準或發現存有潛在危險,必要時將會採取標籤更正、召回、扣押產品、拒絕入境和取消許可證等措施。

對此,加拿大保守黨呼籲總理,應加強對中國所有產品的檢查,並考慮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關稅。但農業食品貿易和政策專家阿弗索柏(Sylvanus Kwaku Afesorgbor)認為,倘若加強對中國產品檢查或課徵關稅,恐被視為報復行動,進而引發貿易戰,不利中、加2國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