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嘉南空污最嚴重與六輕有關?台塑:六輕非主要影響源

2019/07/15 11:42

針對媒體報導雲嘉南空汙最嚴重主要是六輕排放汙染之故,台塑集團發表聲明稿表示這與事實並不符合。(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指出,雲林PM2.5平均值高是六輕工業區排污,嘉義市及台南市則是位於下風處,台塑集團今(15)日發出澄清稿表示,「此與環保署及專業機構研究調查結果不相符,六輕非主要影響源。」

台塑集團表示,根據環保署2017年「強化空氣品質模式制度建立計畫(第2年)」研究結果,雲嘉南空品區PM2.5濃度受境外傳輸影響比例為36.6%,而受境內固定污染源、交通源及面源(如揚塵及餐飲油煙等)影響則分別為19.3%、20.0%、18.8%,其中與六輕有關的石化業及電力業的影響僅為5.94%。

台塑集團指出,有關六輕排放對雲嘉南地區PM2.5影響程度,依據環保署審查過「六輕相關計畫反應性空氣品質規劃」研究報告,顯示雲林、嘉義及台南地區PM2.5整年受六輕工業園區排放之影響僅介於0.44~2.34%,其他主要污染源包括柴油車(13.3%~16.7%)、汽油車(7.6%~11.5%)及揚塵(5.31%~8.82%)等。

台塑集團強調,影響雲嘉南空氣品質的來源多元,與雲林環保局說明相似,六輕並非主要影響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