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菱重工拒二戰勞工賠償 南韓恐扣押資產

2019/07/15 12:44

由於三菱重工拒絕磋商二戰強徵勞工案賠償,日媒報導,韓方恐聲請變賣該公司被扣押資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最高法院去年判決三菱重工須賠償二戰時期的南韓強徵勞工,原告方要求與三菱重工展開賠償磋商,但三菱重工日前接受日媒採訪時表態拒絕賠償磋商,日媒報導,此舉或讓南韓方面向法院聲請變賣已扣押的三菱重工資產。

遭日本在二戰期間強徵的南韓女性「女子勤勞挺身隊」,去年對三菱重工提起索賠訴訟,南韓最高法院去年11月判決原告方勝訴,三菱重工須賠償損失。由於三菱重工拒絕支付賠償,南韓法院今年3月批准扣押三菱重工在韓2項商標權和6項專利,價值共約8億韓元。

《共同社》報導,原告方日前要求三菱重工同意進行賠償磋商,稱這是「通過對話解決的最後機會」,若到了7月15日仍未得到答復,將向法院聲請變賣已扣押的三菱重工資產,但三菱重工此前表態「沒有作出答覆的計劃」,恐讓原告方向法院聲請變賣已扣押的該公司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