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智庫:英國面臨自2007年以來最大經濟衰退風險

2019/07/15 11:19

英國智庫「決議基金會」(Resolution Foundation)警示,英國正面臨12年以來最大的經濟衰退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智庫「決議基金會」(Resolution Foundation)14日發佈最新報告警示,英國正面臨12年以來最大的經濟衰退風險。該智庫將英國國債殖利率作為1項衡量指標,認為英國經濟出現大幅衰退的可能性,已達到上次金融危機爆發前的新高。

《彭博》報導,根據該智庫發佈的最新報告「不做計畫=準備失敗」(Failing to plan = Planning to fail),英鎊下跌、經常帳赤字擴大、經濟成長不佳等都是令人擔憂的跡象。

該智庫計算,英國在過去5次陷入經濟衰退時, 平均每次會丟失100萬個工作崗位,上次金融危機,若不是英國政府和金融行業採取積極措施應對,損失程度還會加大12%,相當於每戶家庭損失8000英鎊。

該智庫警示,如今英國對於應對經濟衰退的準備程度遠不及2008年,當前的經濟形勢令降息、量化寬鬆和下調增值稅等政策工具成效大減。

該智庫研究主管史密斯(James Smith)說:「雖然每次經濟衰退發生的原因和後果各有不同,但對生活水平的影響是一致的,政策制定者無法阻止經濟衰退發生,但卻可以通過正確的應對政策,來限制經濟衰退所帶來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