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只川普猛批「Libra」 這國政府也反對臉書推加密貨幣

2019/07/15 10:21

《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法國政府認為,允許民間公司推出這種相當於本國貨幣的貨幣,是1條不可跨越的紅線,打算加入反對「Libra」的行動。(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國政府對臉書即將推出的加密貨幣「Libra」疑慮加深,除了美國總統川普猛烈批評之外,《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法國政府也認為,允許民間公司推出這種相當於本國貨幣的貨幣,是1條不可跨越的紅線,打算加入反對「Libra」的行動。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了解法國財政部主張的消息來源指出,法國政府不會同意讓民間公司擁有象徵國家主權的工具,也就是代表國家發行類似法幣的貨幣;路透先前報導也指出,日本以及法國政府已成立工作小組,將在下週7大工業國組織(G7)財長會議上,針對臉書加密貨幣提出初步報告。

法國官員表示,向臉書這樣擁有數億用戶的民間公司,如果發行「Libra」恐將帶來難以承受的系統性風險,官員表示,他們尤其擔心有關洗錢和金援恐怖主義等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