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7/15 09:18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左)指出,台灣區塊鏈大聯盟將扮演協調、跨部會溝通角色,協助國內區塊鏈產業發展。右為科技部長陳良基。(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區塊鏈3路並進 推動產業升級

國發會主導、集合產官學研的「台灣區塊鏈大聯盟」正式成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未來大聯盟底下將設法規調適組、應用推廣組、產學合作組等三組,以公私協力方式共創發展,大聯盟也將扮演協調、跨部會溝通角色,協助國內區塊鏈產業發展。她強調,區塊鏈被世界經濟論壇(WEF)視為繼網際網路後,第四波工業革命的潛力科技,也將是我國產業升級轉型的關鍵力量。

相關新聞請見:

區塊鏈3路並進 推動產業升級

工商時報財經︰台積7奈米夯 下半年滿載

雖然中美貿易戰尚未落幕,日韓紛爭為記憶體市場帶來新變數,但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才剛與客戶敲定的下半年訂單傳出好消息,包括蘋果A13應用處理器開始投片,超微擴大Zen 2架構處理器及Navi繪圖晶片下單,加上華為海思第三季先進製程投片量再創歷史新高,台積電下半年7奈米產能全線滿載,16/12奈米產能亦供不應求。

經濟日報財經︰貿易黑名單衝擊 華為計畫大砍美研發人力

消息人士透露,華為正計劃大幅裁減美國研發子公司Futurewei人力,可能影響上百名員工,目前已有數名職員接到解聘通知,且近期可能宣布更多的裁員消息。

星島日報財經︰百威亞太取消上市 中小企業籌資影響有限

繼全球最大啤酒生產商百威英博取消分拆百威亞太在香港上市的計畫後,昨日正式公布退還款項安排。年初至今,已有三家公司擱置在港上市計畫,市場人士認為,事件對中小型企業赴港上市的影響不大,但超大型IPO就需要更穩定的窗口期才能成事。德勤維持1800億元至2500億元的全年集資額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