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企最快2週內可重新向華為出售產品

2019/07/15 09:06

美企最快2週內可重新向華為出售產品(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封殺華為最快2週內解禁,美1名高官表示,美國最快2週內,許可美企重新向華為出售產品。

《路透》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6月底宣佈,美企或許可向華為銷售產品,加上近期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指出,將向不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產品出口發放許可後,已有2家美國晶片廠商向對路透表示,他們將申請更多的許可。

據華盛頓的貿易合規諮詢顧問Craig Ridgley,1家客戶響應管理公司和1家為華為模擬橫截面雷達的公司也可能在幾天內提交申請。

華為1位發言人士說,華為應該被徹底從實體清單中除名,放鬆一些美國供應商對華為供貨的限制並不夠,華為並未涉及任何不當罪行,也沒有對任何國家構成網路安全風險,所以這些限制是過份的。

供應商希望能夠獲准為他們在海外生產和銷售的晶片提供客戶服務支援,或者允許對華為及其在全球各地的子公司出售新的美國製設備。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產品將獲得許可。一些美國供應商在商務部本週於華盛頓舉行的會議上尋求澄清。

1名製造商代表在週四的會議上被該名美國高級官員告知,有可能在2到4週內取得許可。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該官員沒有說明許可審批的標準,但她認為將依個別情況而定,至少一開始是如此,因為商務部將尋求形成更廣泛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