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電子少東出馬敲定緊急貨源 避免生產停擺

2019/07/14 23:12

日本從7月4日起開始對南韓管制3種電子原料出口,讓南韓三星電子、SK海力士措手不及。根據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在上週訪日後,已確保3種原料的緊急供應,避免三星電子的生產線面臨危機。(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本從7月4日起開始對南韓管制3種電子原料出口,由於這些電子原料主要用於製造OLED面板和半導體,讓南韓三星電子、SK海力士措手不及。根據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在上週訪日後,已確保3種原料的緊急供應,避免三星電子的生產線面臨危機。

報導指出,李在鎔是在上週六與三星電子管理高層開會時宣布這個成果。儘管目前並不清楚李在鎔如何爭取到額外的緊急供應,或供應量有多少,他這趟赴日採購有助於避免「嚴重的生產死結」。

李在鎔上週緊急訪日,試圖找到找到替代的貨源,以因應日本的出口管制措施。他在訪日期間與日本主要銀行和晶片製造商開會。日本對南韓採取出口管制,此一爭議已影響到2國部分產業部門。

知情人士上週對彭博指出,儘管每種原料的庫存水準不一,但三星電子3種原料的平均庫存水準不到1個月。儘管三星電子試圖尋找替代貨源,一旦危機惡化,該公司也考慮減產、甚至停產。

韓聯社引述另1消息人士指出,李在鎔在與公司管理高層開會時,還下令他們準備應變計畫,以防日韓爭端演變為進一步的貿易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