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7/14 09:0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獨有一套管理法,更將營業秘密視為競爭力管理。(路透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竊台營業秘密 中國共犯難告

全球剽竊營業秘密案件頻傳,中國更常利誘台灣人「帶槍投靠」。我國「營業秘密法」自二○一三年增訂刑事責任,根據法務部統計,近五年新增案件逐年上升,被起訴的理由中,因境外非法使用營業秘密受到加重處罰達三成五最高,且我營業秘密多是流向中國。

相關新聞請見:

竊台營業秘密 中國共犯難告

工商時報財經︰13檔量增價揚 外資狂敲

美國聯邦基金期貨預測聯準會(Fed)月底降息機率逾九成,有利資金行情持續,隨著美國總統川普對華為禁售令鬆綁,激勵國內電子族群行情回溫,市場專家表示,包括旺宏、南亞科等13檔行情量增價揚、並獲外資買超的個股,是本周有機會乘勝追擊的焦點股。

經濟日報財經︰美股三指數 飆新高

在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形同預告本月篤定降息的加持之下,美國股市周五(12日)繼續上漲,三大指數同步創收盤新高。能否再登巔峰,要看本周起美國企業財報季的表現。

星島日報財經︰杜指第三日破頂 標指衝越三千關

美國聯儲局繼續放「鴿」,最新通脹數據疲弱,令市場憧憬本月尾減息,刺激美股連續第三日破頂,三大指數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周一花旗集團公布上季業績,為新一輪業績期拉開序幕,市場人士指,市場目光將轉向上市公司基本面,一旦明顯轉差,可能觸發美股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