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最貴建築之一!蘋果新總部估值近1300億

2019/07/13 16:05

蘋果充滿未來感的新總部,估計價值近1300億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佔地280萬平方英呎(約7.87萬坪),名為Apple Park的巨型環狀總部令人印象深刻,而整體建築價值也十分驚人,預估高達41.7億美元(約新台幣1294億元),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建築之一,也招致了部份人士的批評。

英國《衛報》報導,蘋果總部所在地,庫柏蒂諾(Cupertino)所屬的加州聖塔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官員金斯堡(David Ginsborg)表示,像這樣1棟每一處都是客製化打造、設計複雜,連玻璃及磁磚都是特別設計打造,使估價特別困難。

金斯堡表示,通常建築物的估值結果,差不多等於建築成本加上地價,不過蘋果總部耗資了50億美元以興建此新總部。

郡政府之所以調查蘋果總部的價值,是因為加州法律規定企業每年必須繳納建築價值1%的房屋稅,代表蘋果每年需上繳超過4000萬美元的房屋稅(約新台幣12.4億元),成為聖塔克拉拉郡最大的房屋稅納稅人,即使該郡囊括了矽谷的絕大部份。

蘋果每年繳納的房屋稅中,25%將被用來補助當地小學的資金,15%則被用來補助當地消防機關,庫柏蒂諾市則可分到6%。

不過仍有批評認為,蘋果繳納的房屋稅相對於營收是極小的部份,對解決當地住房及街友的問題仍沒有太大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