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法成立評估小組 下週G7財長會議討論臉書Libra

2019/07/13 14:41

日本、法國皆已成立評估工作小組,下週將在7大工業國組織(G7)財長會議上提出初步報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日前稱將發行自家加密貨幣「Libra」,引起金融圈及各國央行、監管機構關注,如美國眾議院發函要求停止開發,總統川普更直批Libra不可靠。《路透》報導指出,日本、法國皆已成立評估工作小組,下週將在7大工業國組織(G7)財長會議上提出初步報告。

知情人士稱,日本央行、財務省、金融廳共同組成的小組本週召開會議,尋求各部協調,以解決Libra對監管、貨幣政策、付款結算、稅收可能產生的影響。日本官員表示,希望各國的監管機構都能加入工作小組,畢竟數位貨幣影響的層面非常廣泛。

而法國是今年G7輪值主席國,同樣已成立類似的評估工作小組,將在下週財長會議上由歐洲央行(ECB)執委會成員Benoit Coeure提出初步報告。作為今年20國集團(G20)的輪值主席國,日本官員也稱在探討如何協調G7和G20個別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