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元太加入AirFuel無線充電聯盟 並出任董事成員 

2019/07/12 14:55

元太宣佈加入AirFuel無線充電聯盟並出任董事。(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今(12)日宣布,加入AirFuel™無線充電聯盟(簡稱AirFuel),並出任聯盟董事成員。AirFuel為推動無線充電技術與標準的全球聯盟,致力建構無需插電即可充電的各式應用。

元太結盟AirFuel無線充電聯盟,將推動拓展電子紙技術的應用版圖,超低功耗的電子紙顯示器在結合無線充電技術後,將能打造出適用於物流、數位看板、智慧城市、零售、以及消費性電子產品等多個垂直行業的無電池電子紙裝置。

AirFuel無線充電聯盟主席Sanjay Gupta表示,無線充電技術已從智慧手機延伸至各種不同應用產品,AirFuel持續推動領先的無線充電技術,發展至無線供電2.0(Wireless Power 2.0)。運用磁共振(Magnetic Resonant)與射頻(RF)的無線充電標準,電子紙顯示技術可在零售、物流、穿戴式裝置、智慧家庭等領域,打造多元化的新產品與解決方案。

E Ink元太總經理李政昊表示藉此契機與無線充電領域的領導與創新的廠商合作,並協同AirFuel建立無線充電技術標準。透過AirFuel所推動的無線充電技術,不僅可支持元太穩固電子紙產業的領導優勢,更可在數位化時代,精進無紙化解決方案。元太也致力開發可減少電力耗用與紙張使用的多元電子紙應用,持續為環境永續發展帶來貢獻。

根據國際研調機構IHS Markit統計報告顯示,2030年全球將有229億個物聯網裝置。無線供電傳輸、無線網路連結、超低功耗、以及陽光下可視的顯示器等均是實現物聯網裝置發展的關鍵特性,而具備關鍵特性的電子紙顯示器可視為適用於物聯網產業的人機顯示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