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又出包!「BITPoint」遭竊損失達10億

2019/07/12 15:12

日本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 Point Japan」表示價值約35億日圓的加密貨幣遭竊。(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再傳遭竊事件!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Point Japan」12日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有價值約35億日圓(約台幣10億)的加密貨幣遭竊,目前已暫停所有交易,正在調查非法流出的原因。

事件發生後,「BITPoint Japan」在官網發表聲明指出,公司於本月11日晚間在加密貨幣交易系統中,發現有關瑞波幣匯款的錯誤訊息,經調查後確認有加密貨幣從公司管理的熱錢包(hot wallet)中被竊;隔日亦發現除了瑞波幣之外,也有其他種類的加密貨幣遭竊,截至12日上午10點半起停止所有交易。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這起事件受害規模據估計為35億日圓,其中約價值25億日圓的加密貨幣來自客戶託管資產,價值10億日圓的部份為公司持有,公司表示顧客持有的部份,預估將協調以比特幣進行賠償。

日本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 Point Japan」表示價值約35億日圓(約台幣10億)的加密貨幣遭竊,目前已暫停所有交易。(截自BIT Point日本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