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美財長籲企業出口材料給華為 財政部否認

2019/07/12 14:12

傳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呼籲美國企業申請獲免,繼續出貨給華為,不過財政部已經否認這項消息。(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電信商華為祭出封殺令,不過禁令近日開始有鬆綁跡象,甚至傳出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呼籲美國企業繼續出口材料給華為,不過對於努勤的消息,財政部已經正式否認。

日前《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努勤呼籲美國企業,可以去申請豁免,以繼續出口原料給華為。不過稍早《路透》指出,美國財政部已經否認了這項消息。

《華爾街日報》另外報導,儘管美國有意放寬華為禁令,但內部官員對於是否鬆綁,仍有不同看法,而這也可能成為美中貿易戰協商的阻礙之一。

目前確認的是,在G20川習會後,川普允諾會鬆綁禁令,而本週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曾表態,在不威脅國安的情況下,企業可以申請豁免證,對華為出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