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反對法國數位稅 支持川普政府301調查

2019/07/12 11:47

法國參議院通過數位稅,恐受影響的亞馬遜跳出來反對。圖為亞馬遜紐約辦公室大廳。(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無懼川普威脅,法國參議院當地時間週4(11日)經通過了數位稅,美國數位龍頭公司亞馬遜、臉書、谷歌等可能會受到新稅制影響,對此亞馬遜官方已發出聲明批評。

根據法國數位稅內容,徵收對象為每年在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其中2500萬來自法國的數位公司,徵收稅率為3%,預計每年可以為法國帶來5億歐元稅收,美國亞馬遜可能成為徵稅目標。

對此亞馬遜發出聲明,批評法國數位稅帶有歧視,對美法兩國消費者都不利,同時跳出來支持川普政府對法國數位稅啟動301調查。

「我們讚揚川普政府對法國祭出果斷行動,這同時也告訴所有美國的貿易夥伴,對於歧視美企的貿易政策和稅制,美國政府不會坐視不管。」

不過對於美國方面的反對浪潮,法國財政部長Bruno Le Maire發表聲明,表示法國是個主權國家,有權決定自己的稅制,「當然未來也會如此。」而對於川普下令啟動301條款調查法國數位稅,Bruno Le Maire回應道,兩國應以協商取帶威脅,找出對科技巨頭的公平稅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