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到職不到2週就開始偷!華裔美籍工程師爆竊密

2019/07/12 11:20

美國司法部週四公開1份起訴書,顯示1名華裔美籍工程師涉嫌於工作期間竊取公司的商業機密,並將其分享給中國公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週四公開1份起訴書,顯示1名在芝加哥郊區火車製造商工作的華裔美籍軟體工程師,2014年時涉嫌於工作期間竊取公司的商業機密,並將其分享給中國公司。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檢察官週四於1份聲明指出,這名57歲工程師William Yao被指控竊取9項商業機密,據信目前居住在中國。

聲明指出,這名工程師於中國出生,但持有美國國籍,共竊取超過3000多份的電子文件副本,這些文件包含專利技術資訊、軟體原始碼。然而這家位於芝加哥郊區的公司尚未被確認。

起訴書顯示,這名工程師於2014年8月進入這家公司,但到職不到2週就開始盜竊,這樣的非法行為持續了6個月左右、一直到2015年2月。在那段期間,這名工程師還在中國找工作,並進入1家提供汽車GPS定位系統的公司,但目前尚未確認是哪家中國公司。

據了解,這名工程師後來被芝加哥郊區的公司開除,但不是因為竊取商業機密的緣故。美國檢察官表示,這名華裔美籍工程師於2017年12月受到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