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回流達4千億 謝金河:將改變台灣面黃肌瘦窘境

2019/07/12 09:18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到本週最新統計,台灣企業回台投資金額達4441億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影響,原本在中國的不少外企傳出撤離,台灣則被點名是受惠國,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到本週最新統計,台灣企業回台投資金額達4441億元,台灣有機會恢復活力。

謝金河在臉書以「下一個即將發生的巨大變化!」為題撰文指出,過去30年台灣被唱衰,最直接的問題是人流、物流、金流全往外流,尤其是西進。謝表示,這次美中貿易戰意外促成台灣資金回流,「到這個禮拜最新統計,台商企業登記回台投資89家,金額達4441億元,財政部長蘇建榮估今年回流資金可能逾8000億,沈榮津部長保守估計7000億,政務委員龔明鑫估到2025,台商回流資金可能超過4兆台幣」。

謝金河表示,假如台灣外流資金開始回流,將改變過去30年面黃肌瘦的窘境,他呼籲「眼前台灣的錢不再大舉外逃了,台灣有機會逐漸恢復活力,但最重要的是政府一定要做對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