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息與貿戰拉扯 道瓊指數早盤徘徊2萬7千點

2019/07/11 22:47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央行聯準會(Fed)本月可能降息激勵下,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週四早盤雖漲破2萬7千點、刷新史上最高紀錄,但隨著美國總統川普推文抱怨中國未買美國農產品、「讓我們失望」,美股道瓊指數和史坦普500指數從高點回拉。

道瓊指數週四早盤徘徊2萬7千點之際,史坦普500指數也測試3000點整數關卡。根據彭博資訊,由30個成分股組成的道瓊工業指數於週四美東時間上午(台灣時間晚上)10點,漲143.2點(0.53%),報2萬7003.4點。同時,史坦普500指數漲0.25%,報3000.59點;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漲0.14%,報8214.4點。

鮑爾週三在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表示,在美國經濟展望籠罩著不確定性之際,最近全美各地企業投資已「明顯」減緩,「交叉亂流再度出現」,許多Fed決策官員認為「某種程度上更寬鬆貨幣政策的理由已強化」;從Fed的6月決策例會後,新數據和其他發展似乎顯示,環繞貿易緊張的不確定性和對全球經濟穩健的擔憂,繼續影響到美國的經濟展望。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集團預測Fed利率走向的FedWatch數據顯示,市場認為7 月降息的機率已來到「100%」,降息2碼的機率甚至升至28.7%。

紐約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蕭爾(Michael Shaoul)表示,可以持平的說,美國「此一降息在當代會是前所未見的,鑒於整體財經環境和經濟數據平衡情況」;不過,這不代表降息完全是不必要的,且某種程度上貿易爭端代表外來對美國經濟活動的衝擊,它很難評估、美國經濟數據在某些領域較去年更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